墨叔

人鱼斑X渔夫柱

之前看到旧仓大大的人鱼斑图所产生的脑洞。人鱼梗的文挺普遍,可能会有很多雷同。

千手柱间是海边村庄渔夫佛间的儿子,从小帮着家里织网、晒鱼干。柱间最喜欢小美人鱼的故事,这是一个海边少年对海的向往。

宇智波斑是海罗刹,海罗刹外形和人鱼一族很像,除了鱼鳍和牙齿十分锋利外,还有一双能迷惑无数人类的猩红眼睛。人鱼是海洋和平的象征,平常以海草和小鱼为食,海罗刹则是海洋霸主的象征,会集体捕杀鲨鱼一类的大型鱼类,食物缺少时期甚至试图去捕杀鲸鱼。

人类贪恋人鱼的美貌,四处捕捞人鱼。因海罗刹更出色的容貌,人类误以为是人鱼就捕捞了。但海罗刹生性凶猛,只要人类一放松警惕就立马反扑并召唤族人猎杀(食谱上又多了一种),所以常常是一船全灭。无缘无故消失在海上的船只引起了人类的注意,而船上的漏网之鱼跑回岸上惊恐大喊着九死一生的经历。人类出动了很多海军猎杀海罗刹,被俘虏的海罗刹不甘被抓都自杀了。海罗刹灭族,只剩下斑和泉奈。

柱间和斑是在晚上海边认识的,当时柱间出来上厕所,大老远看到呆呆斑泡在水中,以为他是大晚上出来游泳的皮孩子:“快上来啊!别待在水里了,会感冒的!”斑刚经历灭族不久,心情暴躁想先屠个海边村庄以慰逝去的族人。柱间说的话却让斑哇的一下哭了出来,委屈、不安在一瞬间爆发。柱间懵了,跑过去蹦入水中抱住斑:“怎么了怎么了不哭了啊。”斑猛地推开柱间,往水里一扎,尾巴翻起巨大的水花,往深海游去。少年柱间看到了一条在月光下反着银光的深蓝色鱼尾。

“我看到了人鱼!!!美人鱼!!!就在昨晚看到的!”柱间喜冲冲地告诉村子里的每一个人。
“哈!别想了,人鱼哪有这么好见的。人鱼都住在深海里,要最巨大最坚固的船才能到达人鱼居住的区域。”以为晒鱼干的大伯笑着说。
其他人也跟着大笑起来。
柱间委屈地嘟囔道:“我真的看见了……”

晚上,斑忘不掉那少年的音容,等泉奈休息后偷偷溜到海边,希望能再次见到那个少年。而柱间老早便坐在海边,一看到斑又蹦进了海里:“小人鱼、小人鱼!我们交个朋友吧!”斑望着少年眼睛,鬼使神差地点了头。

“斑,海底是不是有好多鲨鱼?”
“有啊,我还和族人一同猎杀过。”
“哇斑好厉害!鲸鱼呢鲸鱼呢?鲸鱼头顶是不是会喷出水柱?”
“没见过,但族人带回过鲸鱼肉。”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“斑斑好漂亮,噫,牙齿也好尖。”
“啊!斑斑你咬我!”
“叫你摸我牙齿,没咬断你手指算好了。”
“QAQ斑斑,你真咬下去你就要嫁给一个不完整的我啦。”
“哎!!!别咬别咬,嗷――!!”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“其实我不是人鱼。”
“嗯?我知道呀,传说人鱼都是很温柔哒,斑斑这么凶――斑!别走啊!哈哈哈哈哈哈”

泉奈发现了斑偷溜出来找柱间,于是跟斑说别忘了灭族,人类不会安好心的。斑笑了笑,柱间不一样,他是个很温柔的人。泉奈还是不放心,每次斑出去找柱间都偷偷跟着,离得很远没被发现。

陆上突然爆发了癔病,每天都有大批人死去,国王十分惊慌,传唤了巫师。巫师说,是死去的海罗刹的诅咒,他们的亡灵憎恶着人类。国王忙问如何消除?巫师道,唯有吃下海罗刹的肉才能消除癔病。人们疯了,海罗刹早已灭族,最多只剩下鱼骨,王国注定倾覆。

村子里也染上了癔病,年迈的父亲和身体弱小的两个弟弟相继死去,柱间只剩下了扉间这一个弟弟。柱间强壮的身体也撑不住病痛,他决定今晚跟斑做最后的道别。
“我都知道我都知道,别说了。”斑没等柱间开口就捂住了他的唇“我耳朵灵,岸上的事都听到了。”
柱间来不及阻止,斑用尖利的指甲飞快地划下小臂上一块肉。
“给我好好活着。”

斑在不远的礁石旁发现了泉奈,礁石上还躺着一名昏睡的白发少年。泉奈仿佛在等斑。
“所以,你决定了吗?”
泉奈点点头“我不是那种有奉献精神的鱼。我,很自私。”
泉奈把扉间拖入海中,深深一吻。

柱间的病好了,其他染病的村民仿佛看到了希望。
“哈哈哈哈我就说柱间小时候看到的定不是人鱼,是海罗刹啊哈哈哈,柱、柱间啊救救村子吧,村里孩子还小啊”一个大伯硬扯着柱间的袖子,笑得很狰狞。
村民们围了过来,诉说着自己的痛苦与不舍。
“救救我吧”
“救救我吧……”
“好痛啊,我还有很多事没做完……”
“我的孩子才三岁……”
“你从小生活在这啊……”
我该怎么办?

夜晚
“斑……”
“告诉我你的选择,千手柱间。”
柱间攥紧了手中的小刀,低下头“我……”

手中的小刀沉入海中,柱间如负释重地笑了。
“我爱你啊,斑。”

斑猛的拽住柱间的衣服和他拥吻。
一吻完毕,深蓝色的鱼尾又翻起巨浪,海中的妖精拥着爱人游向深海。







结局当然是柱间扉间都变成了海罗刹,和斑斑泉奈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啦。获得海罗刹的吻可以变成海罗刹,这个梗是参照了加勒比海盗4结尾人鱼小姐姐和牧师的结局。
这次柱间放弃村子和斑斑在一起了,看清了对斑斑的感情。
嗯,然而扉泉在哥哥组不知道的情况下早勾搭上了23333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